关于开展2017年度首批医疗器械行业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

  • 2017-08-01
各会员单位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根据商务部信用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行业信用评价工作的意见》(商信用字[2015]1号)精神,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正在开展2017年度医疗器械行业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及意义
        开展行业企业信用评价是促进企业信用建设的重要手段,是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形势下协会的重要任务所在。因此,通过开展行业企业信用评价对促进企业诚信经营意识、提高企业内部信用风险管控能力、推进医疗器械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参评条件及要求
        (一)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生产企业;
        (二)依法登记注册的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
        (三)成立已满三个会计年度,近三年均有主营业务收入,企业处于非关、停的持续经营状态;
        (四)未参加其他协会组织的信用等级评价。
        三、申报日期
        首批申报日期截止为2017年8月30日。
        四、第三方评价机构
        协会指定中大信(北京)信用评价中心有限公司作为唯一信用评价第三方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信用评价服务。
        五、结果推广与运用
        根据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中央编办印发的《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若干意见通知》(发改财金[2013]920号)精神,目前部分省市已经出台相应的支持政策。就有关行业信用评价结果的应用,协会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委的沟通,不断完善和规范行业信用记录,加快实现行业与部门间信用信息的对接,共同推动和探讨行业信用记录及企业信用报告的实际应用,努力为企业创造更多的市场机遇和政策支持。
        六、协会联络方式
        联 系 人:陈江琳    010-65499320、13552268777
                       邬英龙    010-85659394、13126688265
        邮    箱:chenjl@camdi.org;wuyl@camdi.org

        附件:

        1.企业信用评价申报书(下载)

        2.信用评价指标、程序、评价费用及支付方式(下载)

二○一七年八月一日


        附件2

信用评价指标、程序、评价费用及支付方式

        一、评价指标
        协会采用的《医疗器械行业企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共分四级指标,从企业价值观、竞争力、社会责任三方面综合考察企业的信用信息,并客观公正地为其作出信用评价。
企业信用评价等级统一划分为:“三等九级”。 即分A、B、C三等,AAA、AA、A、BBB 、BB、B、CCC、CC、C九级,每个信用级别用“+”、“-”进行微调,表示略高或略低于本等级。每个等级均对应相应的信用状况.


等级

计分标准

含义

AAA

(90,100】

企业履行社会承诺的意愿和能力极强,表现极好,信用风险极低

AAA-

(85,90】

企业履行社会承诺的意愿和能力极强,表现很好,信用风险很低

AA+

(80,85】

企业履行社会承诺的意愿和能力很强,表现很好,信用风险很低

AA

(75,80】

企业履行社会承诺的意愿和能力很强,表现很好,信用风险低

AA-

(70,75】

企业履行社会承诺的意愿和能力很强,表现好,信用风险较低

A+

(65,70】

企业履行社会承诺的意愿和能力强,表现好,信用风险较低

A

(60,65】

企业履行社会承诺的意愿和能力强,表现好,信用风险低

BBB

(50,60】

企业履行社会承诺的意愿和能力一般,表现一般,信用风险一般

BB

(40,50】

企业履行社会承诺的意愿和能力一般,表现一般,信用风险较高

B

(30,40】

企业履行社会承诺的意愿和能力一般,表现较差,信用风险高

CCC

(20,30】

企业履行社会承诺的意愿和能力较弱,表现较差,信用风险

CC

(10,20】

企业履行社会承诺的意愿和能力弱,表现差,信用风险很高

C

【0,10】

企业履行社会承诺的意愿和能力极弱,表现极差,信用风险极高


        二、申报及评价程序
        企业信用评价按照“申报、审核、缴费、初评、公示、终评、备案、授牌、动态管理”的程序进行。
        (一)申报  协会下发《开展医疗器械行业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及《企业信用评价申请报告书》,参评企业根据统一格式和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填写企业实际情况等基本信息,企业所提供的材料及复印件均需加盖企业公章和骑缝章,并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
        (二)审核  中大信分析师对企业报送的申报材料的完整性进行审核,如果企业申报材料不完整,应向企业发送《企业信用评价申报材料补充要求》。
        (三)缴费  协会本着“为行业服务、不以赢利为目的、收支平衡”的原则,由企业自愿提出申请。
        该评审费用于专家评审费、公示费、证牌制作费等。根据公示反馈的意见,如需要进行现场考察,由申报企业承担。
        (四)初评 中大信根据企业提交的资料,依据行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对参评企业进行初评,并得出初评等级。
        (五)专家评审会 信用领域专家与医疗器械行业领域专家针对初评结果进行评审。评审专家名单将定期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网站公示。
        (六)公示  评价结果在中国市场秩序网www.12312.gov.cn)、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官方网站(www.camdi.org)、中大信(北京)信用评价中心网站(www.daxinpj.com)对申报企业的初评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在公示期内,接受社会监督举报,任何单位及个人均可对被公示的企业进行举报。
        对公示过程中被举报的企业,由“信评办”进行调查核实,提出处理意见。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负责信用评价材料的终审工作,根据信用评价指标内容对真实、有效的参评数据综合分析评价,结合网络系统评级结果计算最终得分,拟定参评企业的行业信用等级终审结果。
        对认为需要核实的数据,必要时,“信评办”和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将赴参评单位和相关单位进行走访、调查、澄清和核实,以获取真实、有效的参评数据,修改完善该参评企业的《企业信用评价报告》。
        (七)终评  公示结束后,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对反馈意见进行认真核查,并向“信评办”提交评价结果,召开行业企业信用评价会议进行审定,对无异议的企业,按照评审结果确定信用等级;对有异议的企业,根据核查结果做出相应决定;并将相关数据纳入参评企业的信用档案中。并由“中大信(北京)信用评价中心”出具标准的《企业信用评价报告》。
        (八)备案  评价结束20个工作日内,将评价结果报商务部信用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商务部信用办”)和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以下简称“国资委协会办”)备案。
        (九)授牌  参评企业评价结果统一称为“企业信用评价***级信用企业”,评价单位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评价结果可在中国市场秩序司网站查询。“信评办”向参评企业发送《企业信用评价报告》,并颁发由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和国资委协会办统一设计样式、统一编号的企业信用等级证书和标牌。
        (十)动态管理   企业信用等级证书和标牌的有效期为三年。如企业需申请更高级别的信用等级时,可在有效期内提出申请。
按照规定,在有效期内对通过评价的企业每年组织一次复评,复评采取简单有效的程序进行。
        三、评价费用及支付方式
        (一)评价费用人民币16800元(壹万陆仟捌百元整),费用包括初评费10800元和第二年、第三年复评费3000元/次。
        (二)参评企业将费用一次性汇至第三方评价机构--中大信(北京)信用评价中心有限公司账户。该机构收到汇款后将开具发票并快递至参评企业指定的联系人。
        四、第三方评价机构账户

        户名:中大信(北京)信用评价中心有限公司
        开户行交通银行北京育惠东路支行
        账号110060664018170040025

        联  系  人郝海荣
        电       话17600879020
        邮       箱haohairong@daxinpj.com
        具体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硅谷亮城8号楼5层
        邮       编100084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