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智慧健康医疗发展高峰论坛的通知

  • 2021-04-30

        会议摘要

近年来,云计算、移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信息技术在医疗和健康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而深入,新型的智慧医疗和健康服务模式正在逐步形成,同时新的问题和挑战也不断产生。为更好地推动智慧医疗和健康的发展,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软件分会、智慧及移动医疗分会拟于5月13日联合举办“第九届中国智慧健康医疗发展高峰论坛邀请来自临床单位研究机构的著名专家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就该领域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研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智慧及移动医疗分会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软件分会   

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

        媒体支持

《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社

医疗器械创新

        会议时间

2021年5月13日 14:20-16:30

        会议地点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6号馆会展大道层M601会议室

        会议日程

主持人

吕旭东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软件分会  

管燕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智慧及移动医疗分会

时间

题目

主讲人

主讲人单位/职务

14:20-14:30

会议签到

14:30-14:45

开幕词

段会龙

浙江大学/教授

14:45-15:05

健康医疗人工智能指数报告:指标与结果

杜建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助理教授

15:05-15:25

数据赋能肿瘤精准管理
Leveraging data, advanced analytics, and digital technology to empower cancer precision management

赵饮虹

无锡臻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政府及公共事务副总裁

15:25-15:45

干湿结合,软硬兼施-生物智造之路

方晓东

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
/副院长

15:45-16:05

基于智慧终端的主动健康研究创新

圣荣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运动健康研究总监

16:05-16:25

和仁科技新一代医院信息系统产品实践

何必航

浙江和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总监

注:论坛最终日程以现场为准
Note: Final official schedule will be published onsite.

        参会人员

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投资机构,产业园区、医疗器械产业服务机构,相关科技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医疗机构等。

        报名方式

联系人:

楼科微 13666642420

邮箱medsoft@camdi.org  mhealth@camdi.org

本次论坛不收取观众会议费。

 

专家简介(按日程顺序排列)

 

杜建

情报学博士,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助理教授。2010-2019年任职于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医学信息研究所。具体研究兴趣包括:基于海量文本的可计算医学知识模型与方法,生物医疗技术预测与科学政策研究等。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各1项。至今在数据分析与情报科学领域权威期刊JASIST、Journal of Informetrics、《情报学报》等发表中英文论文70余篇。完成基于数据与情报分析的医学战略咨询研究报告多项。2017年获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首届青年情报科学家奖,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赵饮虹

博士,1995年至2004年就读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别获得植物分子及发育生物学专业学士学位以及植物学博士学位;2004年至2018年,就职于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任职期间,参与了包括863计划、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在内的多项国家科技计划生物医药领域相关的项目管理工作,并参与相关领域的发展战略研究、规划编制及科技计划管理办法修订等工作;2018年至今,就职于无锡臻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公司政府及公共事务副总裁。

 

 



方晓东

哥本哈根大学生物信息学博士,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员。2006年加入华大基因,一直从事与基因组学大规模数据采集、分析和挖掘的科研活动和大规模基因组中心的运营和管理工作。了解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和产业发展方向,熟悉大规模基因组中心、生物信息学中心的筹建、运营和战略规划。熟悉新一代测序技术等高通量平台的技术特点和各种测序应用类型的数据特征、分析思路、方法策略,包括全新参考基因组构建、变异检测、群体遗传学、甲基化、组蛋白修饰等表观遗传修饰调控,编码及非编码RNA的转录调控,微生物组与宿主的互作等。先后参与和主持了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多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专题报告和外部培训,在顶尖国际学术期刊发表文章7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含并列一作)、通讯作者文章近30篇,平均影响因子在10分以上。2010年被评为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2016年被评为深圳孔雀人才。

 

 

 

 

圣荣

华为消费者业务运动健康研究总监,2008年硕士毕业加入华为,10多年的云平台和智慧终端研发经验,HUAWEI Research平台开放使能专家和高级项目经理,主导基于智慧终端的多个创新研究方向,联合华科、东大、301医院、华西医院、华科同济医院等多个TOP机构开展运动健康研究与合作。

 

 





何必航

和仁科技咨询总监,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200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专业,10多年的医疗信息化从业经验,参与过北京301医院、福州总医院等大型综合医院智慧医院建设项目,也参与过国家863课题,省市重大专项课题若干,擅长医院信息化架构设计、方案咨询、设计规划。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