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与东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2010-09-09

            共同推进芜湖医疗卫生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发展

  9月5日,我国最大的IT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集团”,股票代码:SH600718)与芜湖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同推进“芜湖市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达成合作协议。

  芜湖市委书记陈树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馨群,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立文,弋江区区委书记张志宏,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博士,高级副总裁卢朝霞教授,副总裁邢波、简国栋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馨群和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卢朝霞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依据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将在医疗卫生,汽车电子和IT人才实训等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在医疗卫生领域,东软集团将积极参与芜湖市医疗改革信息化建设工作,积极参与芜湖市健康产业的规划和建设工作,按照国家新医改要求,以信息化促进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将芜湖市打造成为全国“医改示范城市”,建设覆盖芜湖全部城乡居民的国内领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芜湖市政府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在汽车电子领域,东软将积极寻求与芜湖本地汽车厂商开展深入合作,建立汽车电子研发中心,加强面向未来的汽车电子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通过商业模式创新,进一步提升民族汽车品牌的影响力和国家级汽车电子示范区的示范效应。此外,东软还计划在芜湖建立软件及信息服务人才实训基地,重点培养动漫人才和嵌入式软件开发人才。

  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之前,芜湖市委书记陈树隆会见了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一行。陈树隆表示,当前芜湖正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加快城市信息化建设和第三产业发展。所以,这次芜湖与东软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对加快芜湖经济增长方面转变,推进芜湖重点领域的信息化建设以及自身信息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博士表示,芜湖是国家级沿江开放城市,国家级对外籍轮开放的外贸码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素来有“长江巨埠,皖之中坚”之美誉,芜湖市政府不仅注重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而且十分重视科技与民生,这些发展战略和理念都为东软来芜湖发展提供一个广阔的舞台。东软过去与芜湖市在“金保”等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行业信息化和产品工程领域的创新成果,以及在软件与服务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在电子政务、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汽车电子、人才实训等多个领域与芜湖市进行全面合作和对接,为芜湖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