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强生医疗“护苗夏令营”在沪宁两地开展

  • 2010-09-01

      2010年8月15日,七名来自汶川映秀的截肢儿童将他们亲手制作的月饼送到了南京市鸿福老年公寓2010 年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生医疗)“护苗夏令营”的重要行程之一,通过这次活动,强生医疗志愿者们希望能帮助这些经受过地震创伤的孩子们在奉献中寻找快乐,在爱心传递中发现自我价值,并鼓励他们将关爱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让暮年中的老人们早早地感受到了中秋佳节的喜庆与快乐,也深深地体会到了孩子们最纯真的心意。这是志愿者们为了让孩子们开阔眼界,掌握更多的课外知识,还陪同孩子们游览了梅园、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等众多文化景点,并通过组织“知识小状元比赛”让他们更深切的感受古都南京的丰厚文化底蕴,培养孩子们逐步形式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强生的志愿者们还邀请孩子们作为“低碳大使”来到上海世博园,孩子们不仅感受了世博会的精彩,还通过收集各个展馆的低碳技术、技巧提高了对低碳的认识,他们还兴奋的表示,回到学校后,一定要把此次夏令营学到的低碳生活理念分享给其他小伙伴,让更多的人都能树立起对社会和环境发展的责任感与保护意识。

      继08年的北京奥运之旅和09年的上海福利院之行后,2010年“护苗夏令营”在古都南京和东方明珠上海举行。据强生医疗志愿者负责人介绍,从今年起,“护苗夏令营”将陆续走入强生医疗全国各志愿者分会所在地,让更多的强生医疗志愿者都能有机会参与到护苗行动中来,和孩子们一同传递他们心中的爱。“与两年前相比,这些孩子已逐步走出了地震的心理阴影,”一位强生医疗志愿者欣慰的说道,“他们变得更加乐观、自信,也更有社会责任心了。在去年的福利院之行后,许多孩子都表示想要亲手制作礼物送给养老院的爷爷奶奶,以表达他们对这些老人的爱意。”

      “护苗行动”是强生医疗志愿者协会为帮助汶川受灾儿童特别发起的活动,重点帮扶映秀小学十名截肢的孩子,让他们重建生活的希望。2008年汶川地震爆发后,强生医疗志愿者在第一时间自发组织去探望因地震而被截肢的孩子,随后,他们便决定长期帮助这些孩子和他们的家庭,并精心安排了一系列帮扶内容,包括联系社会公益团体为他们安装义肢,针对孩子们、家长们、老师们的基本需求,提供了心理干预、生活日常用品、生日庆典、服装、免费义肢、轮椅、小学至大学学费、家长工作推荐、短期租房、证件补办、补贴领取指导、活动板房安置手续、专业技能培训等,让关爱始终伴随着他们成长。与此同时,强生医疗的志愿者们还定期组织护苗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走出家园,在壮丽的自然风光和雄伟的人文景观中开拓心胸,感受社会的真挚关爱。

      作为全球医疗器材行业的领先企业,强生医疗在长期致力于中国健康保健行业发展的同时,始终秉承“因爱而生”的信条,坚持用各种方式践行公益,回馈社会,并逐步形成了以“爱心传递”为特色的志愿者文化。在这种文化氛围的影响下,强生医疗志愿者将持续地为社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将关爱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