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敦力推出新型药物支架及球囊

  • 2010-02-05
           在近日举行的第一届心血管论坛暨第七届冠心病沙龙(2010 CISC)会议上,美敦力公司宣布拥有独特多聚物涂层的新一代药物支架Resolute在中国上市。同时上市的还有一种使用零折叠技术的1.25毫米 Sprinter Legend球囊。专家认为,Resolute打破了全球市场上现有药物支架的多聚物要么亲水、要么亲脂的特性,而做到了表面亲水、核心处亲脂,由此提高了药物支架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美敦力的研究小组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支架多聚物的量和性质对血管会产生显著影响,即影响药物支架的长期安全性。他们测试了1000多种不同分子对血管壁炎症反应的影响,最后锁定了两个亲水分子和一个亲脂分子,并在此基础上研制出最薄的多聚物涂层BioLinx。
   
      采用多聚物涂层BioLinx的Resolute支架对130名患者单组试验的3年随访结果显示:3年靶病变血运重建率为1.6%,第二年至第三年无新增事件。其他临床事件的累计发生率非常低。两年后无新增心梗事件或心源性死亡。虽然只有36.6%的患者坚持双重抗血小板药物治疗到3年,但3年随访期间支架内血栓事件发生率一直保持为零。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表示,BioLinx涂层具有极低的炎症反应和致血栓性,带来快速、完整、功能良好的内皮修复,延长了药物释放的时间。这对于高危患者尤为重要。
   
      与Resolute新支架同期上市的1.25毫米 Sprinter Legend球囊,使用了球囊生产史上的革命性技术零折叠技术,使这一球囊具有目前球囊产品中最小的通过外径,并且没有球囊肩部,没有球囊材料的堆积,大大提高了通过极端狭窄病变的成功率。
   
      零折叠技术是新一代球囊的研发方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伟民教授说:“零折叠球囊通过狭窄病变的能力优于传统折叠球囊,有助于解决一些以往临床无法攻克的冠状动脉慢性完全闭塞(CTO)病变。这项技术的不断完善和改进,可以使未来的经皮下介入手术中球囊的易用性更强,节省患者的治疗费用。”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