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会员企业并肩作战(二十六)

  • 2020-03-17
        行动:会员企业戮力同心,共战时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防疫硬战中,政府、企业、人民团结一心、并肩而立,尤其是医疗器械企业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与前方医护人员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新华医疗
        3月6日,山能新华医疗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尚峰将“山能新华医疗驰援湖北突击队”旗帜授予8人突击队队长李昌隆。随后,一套移动式医疗废物处理设备连同山能新华医疗驰援湖北突击队从新华医疗医用环保公司出发,驶向武汉。
        据悉,2月14日,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王群大使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在维也纳签署了关于工发组织向中方提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物资的协议。据此,工发组织将尽快为中国提供医用N95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疗废物处理设备等急需医疗物资,助力中国防控疫情。其中,医疗废物处理设备由国家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对接。
        14日当天,山东能源新华医用环保公司接到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委托,要求紧急生产移动式医疗废物处理设备并提供全程运营服务。接到委托后,公司立即紧急动员,于17日完成方案制定并着手筹划设备部件采购,19日完成车辆到位,20日完成方案确认,21日组成45人轮班攻坚组,正式开始生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华医疗高度重视,倾尽全力,加班加点保障防疫医疗物资供应。截止目前,新华医疗已累计向疫区发送手消毒液93万余瓶,表面消毒湿巾76万余片,空气净化消毒器7740台,防水隔离服792件,防护面罩1098套,各式灭菌设备871台,全自动清洗消毒设备86台,移动影像设备13台……各种防疫物资都在加班加点生产,源源不断运往疫区。  

        威高集团
        3月7日,在东山宾馆,威高控股党委书记陈林、工会主席戚磊,代表公司干部职工向威海市慈善总会捐款1003.0821万元,定向用于湖北疫情地区。
        这1000多万元是威高集团在为疫情防控捐赠医疗价值物资1600多万元之后,公司干部职工自发奉献爱心捐赠的一笔善款。这也是市慈善总会自疫情防控接收社会捐赠以来,接收的最大一笔捐赠。
        截至目前,威高集团及销售人员捐赠手术衣、消毒液、口罩、输注器械、采血器、输血器、留置针等各种医疗物资价值1604万元,体现了威高人在疫情面前的社会担当。

        事丰医疗
        1月20日开始,新津事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24小时不停工,日产口罩20万只,确保每天向政府征调提供足额口罩。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口罩稳产,事丰还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应急工作专班,组织180余名工人每天实行“三班倒”,全力进行生产。尽管产能压力巨大,但质检工作依旧一丝不苟,生产线的负荷测试、杀菌处理、卫生检测一样不少。
        亏本也绝不停产、绝不涨价,不计成本地在全国范围内采购原材料,口罩生产线从未中断。前不久,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全省“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电视电话会议上,石保社用一席承诺赢得了掌声连连:“成都市新津事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承诺,将不惜代价组织采购口罩生产的原材料,每日不间断地按时按量完成政府征调任务,坚持质量标准不降低、质量体系不松懈、产品不高价。”
        新规划一条医疗用品生产线,避免产能过剩,减少疫情对企业的负面影响。事丰紧急向生产商订购了6台口罩机,但因疫情导致的客观原因,在多方协助下,仅采购到了一套新的口罩生产设备。新设备的投入使用,让事丰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日产能增加近一倍。目前,公司日产量约20万只,产品主要供政府统筹调拨。


        SIUI汕头超声
        面对疫情防控,需要“武器与盔甲”,作为一家研发与制造医学影像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SIUI用科技关爱生命,一如既往提供医疗设备支援,春节前便成立应急工作组,从除夕开始全天候投入生产检测、包装发货和安装培训等工作。为助力疫情防控,SIUI第一时间确定泰康同济(武汉)等各地医院便携式DR捐赠计划,紧急驰援各地抗击疫情的诊治前线。
        SIUI捐赠的便携式DR设备以最快速度抵达医院,院方专家第一时间开箱组装完毕,SIUI与院方专家迅速通过麦粒医生APP进行远程连线,顺利完成便携式DR的产品调试和操作培训,为抗击疫情抢得时间。



        面对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责无旁贷,将与各界同仁携手同心助力抗疫。
(未完待续)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