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审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 2020-01-21

        2020年1月19日,器审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中心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景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器审中心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是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健全机制、夯实基础的一年,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国家药监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在鼓励创新、监管科学、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新成就,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工作业绩可圈可点。党建政治引领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电子申报为企业注册申请开辟了“高速路”,内设机构与职能调整得到了有序过渡,流程导向科学管理体系构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医疗器械审评科学向世界发出了中国声音。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医疗器械审评工作责任重大。做好2020年工作,器审中心要自觉把医疗器械审评事业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去谋划,深刻把握当前我国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持续推进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抱有全球视野和高远格局,坚持专业态度和乐观心态,开拓创新思路和综合能力,深化风险治理,强化责任落实,大力发展监管科学,有效构建科学管理体系,努力提升审评能力和水平,积极打造国际一流机构一流队伍,助推药品监管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切实提高审评质量效率,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
        器审中心孙磊主任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高国彪书记作2019年度党建工作报告,国家药监局器械注册司副司长杜惠琴讲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CMDE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