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意见征集座谈会

  • 2019-06-14

        2019年6月13日下午,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征集座谈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医疗器械注册司、医疗器械监管司一行7人受邀出席会议,听取会议讨论意见。15家境内境外医疗器械生产、经营、流通会员企业参加,协会范晓东副会长、杨晓芳副秘书长、胡慧慧主任等协会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晓芳副秘书长主持。

        此次会议围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展开,发挥行业协会规范引导作用,及时收集行业声音,加强与政府沟通。会上,范晓东副会长首先感谢国家药监局领导和各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在条例制定之前畅所欲言,在条例公布之后严格遵守。各参会企业就条例修订草案展开讨论,提出了近90条修改建议和意见,小到用词用语、大到行业规范、行业潜规则、技术标准、评价指标等共性、个性问题,希望共同推进条例修订。并对行业协会积极应对,及时组织讨论会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多组织此类活动,共同参与、群策群力。

        政策法规司相关领导表示,协会在搭建政府和企业的桥梁方面起到了非常卓越的作用,在立法的过程中,也提供了很多的宝贵且有借鉴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修订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非常好,对下一步修改草案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在条例修订过程中,国家药监局将充分考虑大家的意见建议,积极推动条例尽快出台。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