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医学影像设备可靠性与工程化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正式启动

  • 2019-01-25
        2019年1月20日,由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医学影像设备可靠性与工程化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在上海召开启动会。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董志峰副主任、上海市科委朱启高副主任、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徐徕副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亚珠、数字诊疗装备专家组王卫东组长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徐徕副局长介绍了上海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建设背景以及医械所的科研发展情况,要求医械所要牢牢把握契机,在大型设备的检测能力和科研实力等方面迈上新的台阶。朱启高副主任指出,项目的执行要汇聚行业思想,建设好第三方平台,培育更多创新产品上市,并表示上海市科委将全力支持医械所创新发展需要。董志峰副主任表示,该项目作为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的一个共性技术项目,是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和健康中国落实的重要部分,希望项目组凝聚各方力量,高水平完成项目研究工作,并对项目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项目负责人郁红漪副所长代表项目组围绕研究思路、任务分解和指标落实、实施计划等方面对项目整体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五个课题的主要负责人就各自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关键技术、实施方案、研究计划等,逐一进行了介绍,提请专家组点评,并听取了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

        该项目是医械所首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是科研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项目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医械所携手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以及上海联影公司和沈阳东软公司,进入实质性的联合科学研究阶段。医械所将按照科研工作的具体部署,开展影像设备及关键部件的可靠性技术研究,形成影像设备可靠性保证体系,建立影像设备的可靠性评价体系和检验测试平台,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医学影像设备乃至医疗器械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