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医用增材制造技术行业标准审定会在京召开

  • 2018-12-07

2018年11月27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医疗器械检定所组织在京召开2018年医用增材制造技术行业标准审定会。来自国家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医疗器械检验机构、相关生产企业、临床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医用增材制造技术领域相关专家及代表,国家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标准起草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专家组强调了标准在保证产品质量及临床应用安全的重要性。会议向与会者报告了医用增材制造技术相关的医疗器械法规和指导原则,并指出《用于增材制造的医用Ti-6Al-4V粉末》是第一个医用增材制造技术的行业标准,希望通过标准的制定,促进相关技术的转化,支持产业发展。会议通报了2018年医用增材制造技术标准化相关工作,包括由我院归口管理的1项行业标准制定情况以及全国医用增材制造技术标准化归口单位筹建情况等。

与会者还听取了起草工作组对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编制工作过程、征求意见及处理情况等所做的说明,并对标准进行了逐条的研究讨论,提出修改意见。经投票表决,《用于增材制造的医用Ti-6Al-4V粉末》通过专家会审定,将按程序报批。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