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启动“健康创想”战略计划

  • 2009-05-26

 
     日前,通用电气(GE)公司宣布,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启动“健康创想”战略,在未来6年内投资60亿美元用于改善公众健康,通过医疗技术创新,以更低的成本向更多的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悉,“健康创想”将调动GE公司旗下,包括GE医疗、GE金融、GE水处理、NBC环球、GE全球研究中心,以及GE基金会(GE的慈善机构)等各业务集团的能力。

     根据“健康创想”战略计划,到2015年,GE将投资30亿美元用于开发至少100项创新技术,通过技术创新降低15%的医疗成本,使有机会享用到基本医疗科技与服务的人数增加15%(即每年超过1亿人),并通过简化、改进医疗流程,使医疗质量与医疗效率提升15%。

     GE相关负责人表示,GE将与其合作伙伴一起,把创新重点放在加速医疗信息技术发展和应用、开发更多能够被负担得起的高科技产品、扩大贫困地区医疗机会、支持消费者导向型的医疗这四项关键需求上。

     “我们所提出的’健康创想’战略,旨在帮助人们生活得更加健康,支持客户成功,并帮助GE成长。”GE公司副总裁、GE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邦民表示,“我们将对那些能够适当地改善成本,增加医疗机会与医疗质量的创新进行投资。这意味着更多的客户将以更低的成本享受技术进步带来的利益。”

     “’健康创想’显示了GE在医疗行业所面临的新机遇。”GE医疗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思礼表示,“我们最新的创新技术——普及型数字化X线机、便携式超声、更经济的心电设备等将帮助医生、医院、政府、家庭和企业节省成本。这将有助于在医疗服务领域进行填平补齐。借助我们的技术,农村、城市地区以及发展中国家将以实惠的价格获得最好的技术。”

     除GE医疗集团将支出30亿美元外,GE金融集团将提供20亿美元的资金以给医疗信息技术提供融资,GE另外数个业务集团部门将斥资10亿美元在未来五年内建立与“健康创想”相关的伙伴关系、媒体内容与服务。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