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用有粉医用手套”企业座谈会在京召开

  • 2018-07-18

        为了解相关生产企业对于停用有粉医用手套的态度和想法,同时了解政府对于停用有粉医用手套的政策制定过程,受原总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和评价中心委托,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于2018年7月16日在北京召开“停用有粉医用手套”企业座谈会,原总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张琪副司长、评价中心董放处长、关薇老师和相关企业代表参会,杨晓芳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参会企业对于有粉医用手套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都有充分的认识,对我国政府停止使用有粉医用手套的建议表示理解和支持,但是考虑到有粉医用手套市场需求存在、企业转产需要资金投入、时间投入等因素,部分参会企业提出了希望政府给以足够过渡期的要求。

        张琪副司长和董放处长、关薇老师与在座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企业的顾虑进行逐一询问和解答,并希望企业能够了解:保障公众健康是政府监管的首要任务以及政府对于医疗器械这种与公共健康密切相关的产品进行风险控制的重要性和急迫性。张琪副司长对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在搭建企业与政府间平台所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政府在制定重大决策之前倾听企业意见是常态,希望企业能够重视与政府间沟通并从中受益。同时期望企业在不良事件监控方面加强力量,最终目的是促使高质量的产品主导市场,保障公众健康。

        本次会议得到了原总局监管司和评价中心以及各参会企业的支持和肯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将密切关注并持续跟进,做好企业与政府间的沟通工作。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