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海棠湾肿瘤放射治疗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 2018-04-17

        2018年3月31日至4月1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海棠湾肿瘤放射治疗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盛大举行。“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以解放军总医院为主导,联合了新华医疗、环球医疗以及全国130多家大型医疗机构。旨在提高国产放疗设备的产品质量,促进放疗新技术的研发和发展,开展相关学术活动和合作,更好地发挥国产设备的功能,在放疗设备应用规范化的基础上实现基层医院和大型医院的协同发展。学术会议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和报道,新华社、搜狐网、新浪网、网易网、今日头条等十余家媒体报道,其中仅新华社客户端浏览量就达45万次。

        解放军总医院吕吉云副院长兼海南分院院长、海南省政府种润之副秘书长、军事医学科学院金宁一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房彤宇副院长,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张福副院长,医务部刘亮主任,解放军总医院内科临床部谢平初副主任,环球医疗郭卫平董事长,新华医疗王玉全总经理,中国医师协会放射肿瘤治疗医师分会会长杨道科教授,甘肃省肿瘤医院王小虎副院长,湖北省肿瘤医院胡德胜副院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院王忠良副院长,清华大学附属医院唐劲天副院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放疗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高献书教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放疗分会主任委员康静波教授,吴阶平基金放疗分会主委龙志雄教授、科技部数字诊疗专家组组长王卫东教授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放疗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放疗科主任李建雄教授主持,解放军总医院吕吉云副院长、海南省政府种润之副秘书长、军事医学科学院金宁一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房彤宇副院长,环球医疗郭卫平董事长和中国医师协会放疗分会主任委员杨道科教授、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放疗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高献书教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放疗分会主任委员康静波教授,吴阶平基金放疗分会主委龙志雄教授等领导祝贺大会成功召开并发表致辞。


解放军总医院吕吉云副院长致欢迎辞


海南省政府种润之副秘书长代表海南省政府致欢迎辞


金宁一院士致欢迎辞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放疗分会主任委员李建雄教授主持开幕式


海南省卫计委杜建伟副巡视员和保健局李岳坚副局长出席


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张福副院长出席


解放军总医院内科临床部谢平初副主任出席


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医务部刘亮主任出席


环球医疗郭卫平董事长致辞


兄弟协会中国医师协会放疗分会主任委员杨道科教授致辞


兄弟协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放疗分会主任委员高献书教授致辞


兄弟协会吴阶平基金放疗分会主委龙志雄教授致辞


兄弟协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放疗分会主任委员康静波教授致辞


新华医疗王玉全副总经理和清华大学附属医院唐劲天副院长出席


吕吉云副院长为甘肃省肿瘤医院王小虎教授颁发解放军总医院客座教授证书


种润之副秘书长为金宁一院士颁发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证书

        会上由全体委员选举增补了本届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常委和委员名单。开幕式后,解放军总医院吕吉云副院长、海南省政府种润之副秘书长、军事医学科学院金宁一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房彤宇副院长和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汇集了大量优秀的放疗研究人员和国产精确放疗设备相关企业代表,通过结合目前国内肿瘤放疗现状和国内放疗工作者对于国内放疗设备发展的需求,大家热烈的探讨和交流了精确放疗设备的研发与临床应用相关的前沿技术和最新进展。与会多位专家也就各领域的工作现状和最新研究进展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本专业委员会,汇集了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医科大学等研究机构,还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上海市肿瘤医院、郑州大学附属医院、空军总医院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许多国内知名医院的医学肿瘤工作者。此次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海棠湾肿瘤放射治疗高峰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放疗同行在了解肿瘤放疗最新进展的同时,了解国内外肿瘤放疗的最新研究动向与成果,以及目前相关部位肿瘤放疗的共识与争议。与会者积极参与互动,讨论热烈,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未来将会积极开展肿瘤精准放疗系统化临床解决方案的研发与临床应用会议,举办国内外肿瘤学术会议,逐步完成国家肿瘤精准放疗系统化临床解决方案的研发项目进程。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