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 2018-04-01

        2018年3月31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经团部副主任汪富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协会会长赵毅新主持,近六百名会员代表参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费管理办法》。


        会议还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电子学教授、理工大学生命学院顾问吴祈耀教授;解放军总医院血管外科全军血管外科中心主任郭伟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教育部心血管介入治疗技术与器械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沈雳教授;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医学统计部主任李卫教授;海军军医大学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健东教授;解放军总医院临床检验科主任王成彬教授;国家科技部十三五数字诊疗重大专项专家组副组长孙京昇;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友谊医院主任医师、行政主任周小鸽;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妇产科主任陈必良教授;武警总医院骨软骨科张仲文主任;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负责人孙磊研究员;北京医院整形外科主任赵红艺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医学保障部医务办主任王剑;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吕旭东教授等十余名嘉宾参会。

        赵毅新会长主持会议并介绍到会的领导及嘉宾,在致辞中赵会长代表协会感谢到会领导及嘉宾对协会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工经联汪富亮副主任在发言中对协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代表工经联对协会协助政府、创新发展、服务行业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祝贺。希望协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全面治党的要求融入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大胆尝试新办法、开创新模式,为政府分忧、为企业解困。

        协会秘书长徐珊做协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她从“开拓工作领域,打造新亮点;协助政府做好行业管理与服务,为政府制订政策法规提供合理化建议;提升会员服务水平,推动学术进步;拓展国际交流渠道,搭建国际合作平台;积极倡导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努力服务社会;规范运作,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六个方面对协会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徐秘书长指出,2017年在会员的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取得了较快发展。协会积极发展新会员几百家;配合各部委开展政策法规等文件的宣贯及意见收集反馈工作,共提出建议近千条;举办各类座谈会、论坛及专项调研50余场次;与十余个国家及地区的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加强了联系;其他各项工作均取得一定成效。随后对2018年的协会即将开展的工作做了介绍。

        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姜峰博士重点介绍了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8年工作计划。联盟将继续积极做好十三五科技计划2018年度的项目组织和推荐工作;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及其成果转化;为技术创新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重点开展《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目录(2018年版)》遴选工作,组织筹办科技部主办的“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举办医疗器械创新周及中国国际医疗创新论坛等多个论坛的工作。

        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费管理办法》。

当日下午召开了分支机构座谈会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场政策传达会。政策传达会由协会副会长范晓东博士主持,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司长王者雄、医疗器械监管司司长孔繁圃、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副主任卢忠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此次活动得到大兴区人民政府和中关村发展集团大力支持。北京市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王有国,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韩柏,北京市大兴区副区长杨蓓蓓,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兴生物医药产地基地管委会主任田德祥,中关村医疗器械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付端禄也出席了会议。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韩柏、北京市大兴区副区长杨蓓蓓分别致辞。

        相关会议具体内容请关注后续报道。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