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十届“声音·责任”医药行业全国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座谈会在京召开

  • 2018-03-08


        2018年3月4日下午,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等中国医药行业25家协(学)会联合打造的2018第十届“声音·责任”医药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在北京举行。超过40位医药界两会全国及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为2018年医药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CFDA药化注册司、药化监管司、国务院医改办、人社部医保司等部委司局负责人参与了本届座谈会。

        今年,声音·责任医药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已经是第十届。据初步统计,前九届参加座谈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已累计有330人次出席。收集了广大基层医药企事业单位提交的意见建议累计达673份,并从中整理提炼了作为提案建议的素材共计16份,其中绝大部分均作为意见议案签名上报,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认真讨论,回馈和答复,并作为政府部门改革完善行政的重要参考。

        自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推进药品监管改革以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药品全过程的监管,推动药品审评审批制度的改革创新,紧锣密鼓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与举措,进行了很好的顶层设计,涉及到药品从研发到上市的各个环节,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作为主办协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也受邀,派代表参加了此次“声音·责任”医药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