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家医械公司获科技部资金支持

  • 2018-01-12


又有26家机构获得财政部、科技部的资金支持,其中25家为医疗器械企业。

这不仅是一笔费用,更是一种荣誉、是一份国家对企业创新研发项目的肯定。

1月4日,科技部发布了《关于对“CT探测器及核心部件产业化关键技术开发”等26个国家科技计划后补助项目验收结果及后补助资金进行公示的通知》。

通知称,根据财政部、科技部关于印发《国家科技计划及专项资金后补助管理规定》的通知(财教〔2013〕433号)要求。现对“CT探测器及核心部件产业化关键技术开发”等26个国家科技计划后补助项目验收结果及后补助资金进行公示。

据悉,26个项目中,均已通过验收,一共将发放补助资金总额为4164万元。

其中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的的资金补助最多,为366万元;包头市稀宝博为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次之,为363万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居第三,为282万元;苏州波影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也分别获得277万元、253万元,金额超过200万。

此外,乐普、微创、九强、万孚等上市医疗器械公司均有所斩获。

据悉,2013年国家科技部、财政部曾联合出台了《国家科技计划及专项资金后补助管理规定》,财政部、科技部在科技部归口管理的国家科技计划及专项中引入后补助机制,即:

实施单位在国家目标指引下,先行投入资金,组织项目研发工作;财政资金“面向结果”进行补助,项目完成任务目标,即按照约定的金额补助,未完成任务目标,则没有补助,实施单位需自行承担项目失败的风险。


来源:赛柏蓝器械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