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器审中心召开的医疗器械技术审评工作生产企业座谈会

  • 2018-01-02


        2017年12月13日上午,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器审中心在北京召开了2017年医疗器械技术审评工作生产企业座谈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强生、罗氏、品驰、威高等20家生产企业代表参与此次座谈会。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医疗器械技术审评工作管理相对人信息反馈收集以及医疗器械注册电子申报信息化系统开发建设工作展开座谈。为听取管理相对人对技术审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技术审评服务对象的反馈信息,宣贯推行医疗器械注册电子申报信息化,进而促进注册申报及技术审评质量和效率的提高, 

        会议通报了中心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思路,指出中心以企业作为重要服务对象,积极听取客户反馈意见,优化审评审批工作,逐步实现深化审评审批改革工作的要求。其中医疗器械注册电子申报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提出的重要任务要求之一,中心成立了专门的开发建设工作组,承担技术开发管理的相关工作,制定电子申报技术要求,完善医疗器械审评审批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各类注册申请的电子提交。

        参会企业代表纷纷对2017年器审中心审评审批工作表示认可,特别是审评审批工作效率高、时效性,沟通交流形式多样化,培训服务专业以及审评指导能力突显等方面表示赞赏。随后企业代表和工作组成员就会议主题展开了研究讨论,提出了包括优化简化延续注册审评审批工作,增加企业咨询服务的次数、逐步完善免临床试验目录、建立临床试验样本库或评价中心、完善医疗器械注册电子申报信息化系统建设管理工作以及希望总局器审中心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统一全国各省局的审评审批工作等意见建议。工作组根据讨论意见进行了答疑和交流,及时汇总、整理并研究相关意见和建议。

总局器审中心卢忠副主任及办公室、综合业务处、质量管理处、以及境内外企业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组织20余家会员企业参会并积极参与各项内容的讨论。协会也派代表出席了会议并就相关内容表达了企业的意见及呼声。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