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素史克慢阻肺药物Trelegy Ellipta获FDA审批通过!

  • 2017-09-28

        2017年9月21日讯 /生物谷BIOON/ --近日,葛兰素史克(GSK)和Innovina Inc(INVA)宣布,公司旗下慢性阻塞性肺病(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COPD)药物Trelegy Ellipta获FDA批准通过。

        COPD是一种严重的发展性疾病,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情会逐渐恶化。全球现今约有3.84亿名COPD患者,给患者带来病痛折磨,给社会带来沉重负担。Trelegy Ellipta是一种吸入式的三联药物疗法。其原理是将三种药物已上市多年的COPD药物——FF(luticasone furoate,糠酸氟替卡松),UMEC(umeclidinium,乌美溴铵)和VI(vilanterol,维兰特罗),按FF/UMEC/VI 100/62.5/25ug的剂量装填入吸入装置Elipta中,COPD患者每日需要接受一次吸入治疗,该疗法需要长期维持。不过,Trelegy Ellipta的适应症并不包括急性支气管痉挛和哮喘。

        Innoviva公司的CEO Mike Aguiar表示:“Trelegy Ellipta的批准将对目前正在接受Breo Ellipta(氟替卡松和维兰特罗二联疗法)和支气管扩张剂Ellipta治疗的患者带来巨大的便利。”

        Trelegy Ellipta已经获得FDA的批准,预计将很快在美国上市。除了美国地区以外,欧盟、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药物监管部门正对Trelegy Ellipta进行评估。Trelegy Ellipta是首个FDA批准的每日一次三联吸入疗法,并且该药物在9月15日刚获得欧洲药品局人用药品委员会的推荐批准。据分析师预测,GSK三联药物Trelegy Ellipta的销售峰值将在10到20亿美元。


来源:生物谷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