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论坛在昆明召开

  • 2017-11-01

  

        为加快医疗器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产业技术创新,围绕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链和产业化发展的实际需求,推动医疗器械领域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联合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服务联盟于2017年10月30日在昆明第78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CMEF)成功举办了“第十届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论坛”。

        本次论坛突出“创新、务实”,邀请了医疗器械产业领域的顶级专家,就产业政策、行业现状、创新产品的研发设计、专利申请、产品注册、临床试验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演讲,内容详实。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张志军院长为论坛致辞并就相关产业政策如何鼓励创新进行了阐述。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博士从医疗器械行业全局的高度总结分析了行业发展的现状及趋势。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院长 张志军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常务副会长 姜峰 博士


        国家创新医疗器械评审专家顾汉卿教授与李卫教授分别讲述了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项目的审查流程、关键点及产品注册的临床试验设计要点,为产品申报注册指明方向,少走弯路,非常务实。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法规部杨晓芳主任就我国医疗器械分类管理改革情况解读了新版分类目录及对注册、生产、经营的影响。国家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联盟医疗器械设计总监肖健根据中国创新医疗器械的现状,就创新医疗器械主要集中的领域,针对中小型企业如何结合企业的现状,如何进行医疗器械的创新设计,研发创新医疗器械。信达专利事务所姚文新律师讲解了专利的重要性及创新医疗器械如何合理申请专利及进行知识产权保护。

        江苏省丹阳开发区作为论坛支持方,由开发区管委会荆东根主任就丹阳生命科学产业园的创新环境建设、产业扶持政策、产业服务等内容和措施做了现场推介。


        本次论坛得到了苏州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天津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苏州英诺迈医学创新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省丹阳开发区的支持协办及《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医疗器械创新网等媒体支持。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