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吃药?科学家发明可减轻头痛的入耳式设备

  • 2017-07-12


偏头痛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神经疾患,对于上班族来说,来自工作、生活、感情上的压力等也会引起一些头痛症状。目前医学界对偏头痛的病因尚不明确,不过英国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研发了一款入耳式产品,它能有效地减少偏头痛患者的不适。


研究人员把这款产品的核心技术称为热量前庭刺激 (CVS) 的技术,通过入耳式装置在耳道内通过冷暖流交替作用来平衡耳道感受,从而反过来影响脑干中与偏头痛有关的活动。研究人员随机选取了 81 名来自英国和美国的志愿者,这些志愿者每月都会有 4 到 14 次的偏头痛发作史。试验者被分为两组:一组使用安慰剂疗法(使用安慰药物进行心理治疗);另外一组使用 CVS 设备疗法,志愿者在三个月内每天都会使用 CVS 入耳设备刺激耳朵前庭 20 分钟。研究结果表明,安慰剂组测试者每月平均偏头痛次数减少了 0.9 次,相比之下 CVS 组则减少了 3.6 次。

肯特大学研究人员威尔金森博士表示,CVS 在解决非遗传发作性偏头痛具有明显的效果。“许多用户通过使用镇痛剂等药物治疗偏头痛,研究也证明了非药物也是其中一项选择。即使这两种方法都是治标不治本的。” 而关于这款设备的研究在 6 月份公布在美国头疼学会(American Headache Society)中。研究团队还与美国医疗器械公司 Scion NeuroStim 合作,生产 CVS 入耳式设备,并通过合作获得下一笔研发资金,而产品将会在英国和美国医疗中心中试用。


来源:威锋网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