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泷齿科中国获得1.1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基本完成大中国区战略布局

  • 2017-04-15

近日,马泷齿科中国公司宣布完成1.1亿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浦基金领投,源星资本、弘晖资本共同跟投。马泷诊所于1993年在葡萄牙里斯本成立,创始人为全球知名的齿科种植修复大师马泷博士,2013年,马泷诊所集团正式进军中国市场,成立上海置略马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于2014年、2015年分别获得A轮(获得弘晖资本近千万美元融资)和B轮融资(8500万人民币融资。由纪源资本GGV领投,上海立赢投资管理中心、广州宜利复医道合医疗投资基金以及弘晖资本共同跟投)。

在获得两轮融资后,马泷齿科中国公司除自身投资设立齿科诊所外,还先后并购了“上海丽洁口腔诊所”,“北京和胜齿科加工公司”和“上海和胜精密义齿加工公司”等多家口腔医疗行业机构。截至2016年,马泷齿科中国公司基本完成了大中国区的全产业链战略布局,包括16家诊所、2家义齿加工中心、1家教育培训中心和1家采购中心。

在进行战略布局的同时,马泷齿科中国公司实现了“医疗服务产品化”、“财务运营管理”两个体系的建设,从种植、美学修复、正畸、儿牙四个专科同时推进,收集精准患者群真实需求,以做产品的思路做好医疗服务,配合自身研发的HIS系统和以实际运营数据分析为基础的财务运营管理系统,提升企业的单位成本产出效率。

马泷齿科董事COO杨志宇表示,“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不盲目追求规模上的扩张,而是坚持医疗为本位、技术为核心的理念,为患者提供专业、高品质的医疗服务。专注于学科建设和教学医疗体系建设,在各个学科中都建立了以学科带头人为主导的教育培训体系,初步实现了医疗团队的梯队化目标,配合运营和临床管理体系的标准化建设,实现具有自身特色的连锁化经营模式雏形。”

而在成功获得新一轮融资后,公司董事长邵宗宗表示,“马泷齿科中国公司未来将继续有序地完成大中国区的口腔连锁服务机构战略布局规划,不断优化运营服务管理体系,打造民营口腔医疗服务行业中的专业优质品牌。

来源:医谷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