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会长应邀出席2017年第九届“声音·责任”医药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 2017-03-06

时值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期间,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等中国医药行业25家协()会主办的2017年第九届声音·责任医药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于34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医药行业的40余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本次座谈会。发改委、卫计委、人社部、工信部、商务部、财政部、国家食药监总局以及国家中医药局等医药行业相关的政府部门领导及专家应邀到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代表和委员们围绕行业政策与发展热点话题畅所欲言,并就收集汇总的提案材料中涉及的众多问题表达看法,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声音责任医药行业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自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每年的座谈会都得到了医药界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同时每届座谈会还为与会代表委员提供了不少极具分量的提案建议素材资料。今年,25家医药行业协()会联合提供了涉及法规体系与产业环境构建,药品创新、质量提升与注册审批制度改革,中医药发展与管理,医保、招标与药价,扶持和促进产业发展,药品流通行业规范与治理等多方面的近90份提案建议素材资料。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赵毅新再次应邀出席会议,并就深受行业关注的《关于制订合理收费标准,降低企业增值税税率,扶持体外诊断行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国产高端医疗器械企业走出销售困境,搭建知识产权建设与保护协作组织平台的建议》《关于加快制定创新医疗器械产品进入临床使用新政策的建议》等热点问题提交了议案。会上,赵会长还详细阐述了医疗器械行业2016年发展中遇到的主要困难与问题,呼吁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制定出好的政策、完善监管,保障医疗器械的安全、有效,建议鼓励医疗器械的研究与创新,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