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二次“openEHR标准应用技术研讨会”在武汉顺利召开

  • 2016-12-12

openEHR是国际上描述电子健康数据管理、存储、获取和交换的电子健康档案标准规范,在欧洲、澳洲、巴西和日本等国家地区得到了广泛普及,并于2008年被国际标准组织接受,发展成为ISO 13606-2标准。为了推动openEHR规范在国内的应用,推动我国医用软件和移动医疗的标准化研,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软件分会和智慧及移动医疗分会联合成立了openEHR技术委员会,并开展了一系列openEHR标准相关的研讨、交流、调查、咨询与培训等活动,得到了行业内各研究机构和企业的热烈反响,为我国推广openEHR规范和先进技术提供基础。

2016年11月25日,openEHR技术委员会在“第三届中国智慧健康医疗高峰论坛”上成功举办第二次“openEHR标准应用技术研讨会”,旨在推动我国openEHR规范及先进技术的应用。会议邀请来自于科研院校、医疗机构以及行业领先企业的专家共聚一堂,搭建开放的openEHR China模型协作平台开展openEHR实现技术的经验交流和共享”2个会议主题进行研讨。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软件分会秘书长吕旭东教授主持

会议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软件分会秘书长吕旭东教授主持关于搭建开放的openEHR China模型协作平台”议题,吕旭东教授作了openEHR信息建模”主题报告,介绍了openEHR模型的方法、优势以及在我国的适用性研究;提议搭建开放的openEHR China模型协作平台,构建领域专家协同建模环境,以促进我国openEHR模型的本地化工作,为业内各机构和企业开展医疗信息建模提供支撑;演示了openEHR技术委员会搭建的openEHR China网站和浙江大学研发的协同建模工具——临床原型库(CAL)的功能。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软件分会秘书长浙江大学吕旭东教授作专题演讲

关于开展openEHR实现技术的经验交流和共享”的议题,趋势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刘宝钢总经理和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闵令通博士分别作了“基于OpenEHR和Graph DB的医疗健康数据存储管理系统”和“基于openEHR的临床数据中心系统实现”主题报告,通过2个不同的openEHR技术实现案例的讲解,介绍了我国2种不同的openEHR实现技术。


 

趋势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刘宝钢总经理作专题演讲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闵令通博士作专题演讲

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参会代表们的共鸣,会议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反响强烈。与会议专家结合主题报告内容,就我国openEHR协同信息建模和技术实现进行了积极而深入的研讨,明确了搭建开放的openEHR China模型协作平台的意义和发展方向指出了openEHR技术实现的必要性和应用前景,整合利用领域内优势资源共同促进我国openEHR规范的研究与应用。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