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积极推进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验证工作

  • 2016-11-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加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推动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水平的全面提升,通过能力验证和实验室间比对的手段,深化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对检验检测技术的理解,发现自身在质量管理和检测技术中的薄弱环节,提高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今年8月,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食药监办科﹝2016﹞127号,以下简称《通知》),对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验证工作的组织、计划制定和实施、工作要求、结果公布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确定总局负责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验证工作的组织统筹,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具体承担总局能力验证工作的组织实施。

        2016年,中检院已组织开展了36项能力验证项目,共有350家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检验机构以及250家系统外和企业的检验机构、实验室参加,累计参加项次达到1600项。通过组织能力验证工作,有效推动了检验机构的能力提升,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目前,总局科技标准司和中检院正在按照《通知》要求,有序推进2017年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验证计划制定工作。组建了能力验证专家委员会,提出了2017年项目计划建议,将于今年年底前发布。


来源:CFDA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