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红副局长实地调研指导分类目录修订工作并慰问集中工作组人员

  • 2016-08-02

7月25日下午,国家药监总局焦红副局长、注册司王者雄司长一行,到《医疗器械分类目录》(以下简称分类目录)修订集中工作组调研指导工作并慰问工作组人员,中检院院长、党委书记李波及械标所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

焦红副局长一行深入实地,了解分类目录修订工作进展,并进行座谈,现场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关切询问集中工作组借调人员生活状况。首先,焦红副局长指出,分类目录修订工作是总局医疗器械分类管理改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重要法规、文件精神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全系统的大事,必须集中全系统优势力量完成这项工作。其次,焦红副局长对中检院统筹协调、组织相关单位开展的分类目录修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新版修订目录框架是通过前期深入研究国际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分类管理模式,结合我国医疗器械监管模式和行业发展特点,并经过总局医疗器械分类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认为前期论证充分,基础工作扎实,形成了框架结构相对合理、内容描述比较完善的分类目录修订稿,这项工作卓有成效。同时,焦红副局长强调,目前正处于完善分类目录修订向社会征求意见稿的关键时期,全体参与单位和人员要再接再厉,继续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分类目录修订工作。

李波院长表示,中检院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做好技术支撑,积极推进并全力做好总局交办的分类目录修订和医疗器械分类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总局领导实地调研指导工作并慰问集中工作组人员,大家深受鼓舞,为目录修订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落实责任,保证目录修订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