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眼科及视光学分会召开首次筹备会

  • 2016-07-15


 眼科疾病在医学上属于“大病种”,目前已了解的眼科疾病至少有数十种。以白内障、青光眼这两种常见病变性眼病为例,全球至少有几亿人换这两种疾病;随着数码产品进入千家万户,近视患者比例不断上升,近视年龄也越来越低,全国近视眼人数已近4亿,是全球平均水平的1.5倍。目前,我国眼科医疗器械产业以每年20%速度递增,是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眼科器械制造行业市场潜力巨大,正在成为全球新的眼科器械制造中心,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为了适应眼科行业快速发展的需求,响应会员呼声,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眼科及视光学分会首次筹备会于2016年7月13日在协会会议室召开,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远程视界集团、强生视力健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微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近十家企业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赵一粟主持。

会上,协会副秘书长张霖介绍了总会重点工作情况及现有分会工作模式,参会企业也介绍了各自发展情况并表达了积极参与分会工作的意愿。随后大家就分会成立的具体流程、工作方向及目标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一致期望分会与CFDA、发改委、科技部等政府部门紧密合作,同时力邀知名专家、医院及更多内外资企业共同加入分会,一并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的召开为分会的成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