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受邀参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

  • 2016-06-03

       2016年5月30日,中国科技界迎来一场万众瞩目的盛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出席。

       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这个盛会,就是要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这是我们提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出发点。

会上习近平提出五点要求:

夯实科技基础,在重要科技领域跻身世界领先行列;

强化战略导向,破解创新发展科技难题;

加强科技供给,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

深化改革创新,形成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

弘扬创新精神,培育符合创新发展要求的人才队伍。

       此次“四会合一”可以媲美1978年“科学的春天”,创新中国“整装进发”。这场科技界的历史性聚首,预示着创新中国正在翻开新的篇章。医疗器械行业也将随着这股科学创新的大潮奋勇向前。会上,习主席在五点要求中特别提到:“要让人民享有更宜居的生活环境、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更放心的食品药品”、“加强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支持力度”、“要制定和落实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各项政策,要优化科研院所和研究型大学科研布局,厚实学科基础,培育新兴交叉学科生长点。”这些国家政策上的导向会为中小企业居多的医疗器械行业带来更多的关注与支持。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赵毅新受邀代表协会参加了此次盛会。会后,赵毅新会长提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将积极响应习主席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号召,充分发挥协会在行业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医疗器械行业的科技创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