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参加2016年第二期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秘书长培训班

  • 2016-06-03
协会参加2016年第二期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秘书长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加强和改进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民发2015206号)精神,切实加强对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秘书长的教育培训工作,根据2016年年度培训工作计划,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于5月24日-25日在深圳市举办“2016年深圳市第二期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秘书长培训班”,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和深圳社会组织研究院协办。深圳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远飞、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邱浩航和深圳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廖远飞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历届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的改革发展工作,尤其把改革发展行业协会商会作为发展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因此,深圳市行业协会商会的“民间化”改革工作、综合监管工作、立法工作和党建工作才得以“步步领先”。

       参训学员主要是在民政部登记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会长、秘书长,其中部分是深圳市行业协会负责人。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四处处长耿延葆、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振国、社团管理二处处长韩涛、执法监察办公室主任刘宁宁以及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浩明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制度创新”、“社会组织走出去工作”、“加强社会组织管理”、“社会组织典型执法案例分析”以及“中国社会组织走向国际化的战略与路径”等主题进行精彩授课。

        培训班安排学员到深圳市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基地进行参观和座谈,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葛明介绍了深圳市行业协会改革历程和经验。学员还分组参访了深圳市个体劳动者协会、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和深圳市企业联合会。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也参加了此次培训。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