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投资:可穿戴医疗设备市场投资潜力分析

  • 2016-03-03
可穿戴医疗设备投资潜力

首先,可穿戴设备受市场认可。可穿戴设备逐渐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正大规模地进入普通人的生活,将为人类带来重大的科技变革,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智能手机。


其次,可穿戴医疗设备将成智慧医疗领域的关键环节。它将传统医疗技术与传感器技术相结合,并辅以大数据分析而形成的交叉领域,这正为以医疗云数据中心为核心的智慧医疗解决了重点的数据关口。


再次,大众健康需求的带动性。一方面,医疗健康问题一直都是国人的痛点,老龄化加剧、亚健康人群的增多、人口流动性上升,都让健康可穿戴设备成为很多国人的刚需;另一方面,传统医疗存在着很多不足和局限,健康穿戴设备呈现非常明显的市场机会和商业模式。


最后,中国新医改的推进,所释放出的市场空间和机会将成为医疗可穿戴发展的一个大“馅饼”。



可穿戴医疗设备市场投资热点


第一,医械企业具备投资优势。穿戴医疗设备行业产业链由硬件、应用、运营服务、大数据等组成。医疗设备制造商、移动运营商、系统集成商、软件方案商等都是移动医疗产业链的重要参与者。医疗器械公司因具备可穿戴医疗设备技术先发优势和资本优势,应把握此投资机会。


第二,医疗保健方向受追捧。从运动健康想医疗保健方向的转变,或将是未来可穿戴医疗设备发展的一大特点。


第三,稀有金属需求的带动增长。可穿戴医疗设备是基于传感器、光纤通信、触控面板等部件进行完成和操作的,而在光纤通讯和传感设备方面需要稀有金属铟、锗、镓、锑。传感器材料主要为硅,其次是锗、砷化镓、锑化铟、碲化铅、硫化镉等金属。随着可穿戴医疗设备的普及,稀有金属的消费量将逐年递增。


第四,慢性疾病预防成突破口。慢性疾病监测为可穿戴设备在智能医疗领域提供一个用武之地,也成为传统医疗体制薄弱环节的突破口,逐渐将部分垄断的医疗资源推向市场化。


中投顾问在《2016-2020年中国可穿戴医疗设备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中指出,可穿戴医疗设备领域中所蕴含着众多的投资机会,企业需要从自身条件出发,结合报告中所提及到的投资热点做出相应的选择、探究。


来源 : 中国投资咨询网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