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报告

  • 2015-06-17

高技术医疗器械是目前世界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它是运用现代计算技术、精密加工技术、激光技术、核技术、磁技术、放射技术、检测传感技术、微电子技术、化学检验技术、生物医学技术、自动化技术、信息技术、及影像处理技术等相结合而研制的高技术产品。高技术医疗器械是由美国公司占垄断地位,其次是德国和日本,其他欧洲国家仅在一些专业项目有一定的优势,包括美国的通用、强生、美敦力、锐珂等,德国的西门子,日本的东芝、奥林巴斯等,荷兰的飞利浦等。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令世界瞩目,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来,产业整体步入高速增长阶段。全国医疗机构数目稳步增长,大量的医疗基础设施投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受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首负责制进一步得到落实,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意识和水平得到显著提高,从而促进医疗器械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增强我国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能力……

本报告系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信息部项目研究报告,如需相关咨询服务,请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