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在医疗器械中的应用

  • 2015-01-17

医用橡胶是现代医学和橡胶新材料技术不断进步而衍生出的新兴高分子材料,是生物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医用橡胶及其制品已遍及整个医学领域,用量处于持续较快增长的态势。医用橡胶制品材料逐渐趋向性能更为优异的弹性体材料。医用橡胶研究和应用最多的有:硅橡胶(MVQ)、天然橡胶(NR)、丁基橡胶(IIR)、聚氨酯橡胶(PUE)。我国医用橡胶制品的门类比较齐全,基本形成了独立的产品系列,大致可分为人体外用、人体内埋植用、医药包装用和与医疗器械配套用及兽用等几大类。以前人体内埋植橡胶制品消耗量比较小,近20 年来随着高分子材料科学发展及医疗卫生领域的需求,多种性能的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的体内埋植医用橡胶制品应运而生,丰富和发展了医用橡胶制品。医用橡胶品种不断拓展, 由原来的天然橡胶及天然胶乳,逐渐发展到硅橡胶、聚氨酯橡胶及丁基橡胶( XIIR)及其他改性弹性体材料。由于橡胶和塑料相互渗透和改性,涌现出许多橡塑共混的医用弹性体产品……

本报告系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信息部项目研究报告,如需相关咨询服务,请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