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参加瑞典驻华使馆举行的中瑞医疗器械行业研讨会

  • 2016-03-10
协会参加瑞典驻华使馆举行的中瑞医疗器械行业研讨会

2016年3月4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受邀参加由瑞典驻华使馆举行的中瑞医疗器械行业研讨会。到会的瑞方代表还有瑞典国家发展政策分析署和瑞典贸易与投资委员会的官员。

生命科学和医疗是瑞典在中国四大重点行业之一。中国对瑞典的医疗卫生解决方案也表现出极大兴趣。瑞典虽然国家小,但是拥有各种强大的生命科学解决方案。此外,瑞典生命科学行业也积极调整适应中国的发展目标。2011年,瑞典医疗产品局和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签署了谅解备忘录,2015年4月,为了推动卫生领域更紧密地合作,中国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与瑞典卫生与社会事务部之间签署了行动计划书。政治层面的合作推动了两国研究机构及行业间的合作 ,两国政府、两国机构、公司及大学间建立了各种形式的合作。

协会副秘书长徐珊作为特邀嘉宾,参会并做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创新发展现状及趋势的报告。中国欧盟商会和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欧盟的监管框架以及对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监管框架变化的影响。会议还邀请了GE医疗、德瑞、墨尼克、医科达等企业代表。此次研讨会为各方代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大家共同探讨了中瑞两国的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情况及未来的合作空间。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