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专题】之八 分享医疗器械产业园区投资机遇

  • 2016-02-01

分享医疗器械产业园区投资机遇 

1月28日,在 “医疗器械园区投资机遇”专题会上,来自天津、西安和江苏的三个国家级科技产业园区负责人和与会代表分享了各自产业园区的特色和优势。

天津泰达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云鹏介绍了泰达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和配套情况。泰达是天津乃至渤海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区域,2010年以来,泰达医疗器械类的企业,以营业收入年增长61%的速度快速扩张,已形成大型诊疗设备、微创治疗为主体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未来,泰达将着力发展诊断治疗仪器设备、植入介入类医疗器械、诊断产品、医用耗材、公共服务平台五大板块,并从产业、人才、政策和生活配套四个方面,尤其是公共技术平台、区域政策、知识产权保护和投融资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优质发展环境。


西安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总经理杨杉在专题演讲中重点介绍了西安生物医健产业服务内容。于2005年4月成立的西安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有限公司,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 ,拥有转化医学公共服务平台等完善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从政策、金融到专业培训、合作交流等健全的服务体系,以及国家级众创空间、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等多样的研发生产空间,可以为生物医健产业提供优质的环境和服务。


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董健在《从创新到产业——构建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生态》演讲中,分享了该中心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生态方面的优势:可以为所有创新中心进驻的企业,分门别类建立个性化的档案,深度挖掘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的各种各样的需求,寻求适合的专家资源进行对接,更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并针对企业的共性需求,通过创新中心的平台,引进行业的专家还有权威,还有技术合作的渠道,以及市场平台,通过和社会资本合作提供投融资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平台。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