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器人行业发展现状与投资分析

  • 2015-10-01

医疗机器人集医学、生物力学、机械学、机械力学、材料学、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数学分析、机器人等多学科为一体的新型交叉研究领域,主要应用于伤病员的手术、救援、转运和康复。根据用途划分,医疗机器人大致可以分为手术机器人、康复机器人、护理机器人、救援机器人和转运机器人等。由于病患需求不同,医疗机器人细分市场众多,主要由康复机器人、手术机器人及护理机器人等构成。

来自WinterGreen Research20153月份发表报告称,手术机器人行业规模将由2014年的32亿美元,增长到2021200亿美元,预期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9%

20年来,伴随着技术的突破和医疗水平的前进,手术机器人已完成了三次升级,从单臂机器人伊索到三臂机器人宙斯,直至最先进的四臂机器人达芬奇。达芬奇系统由美国Intuitive SurgicalISRG)公司开发和制造,1999年获得欧洲CE市场认,次年被FDA正式批准投入使用。此手术系统最初主要用于泌尿外科的微创手术,例如前列腺切除手术,现在被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心外科,妇科以及小儿外科等外科微创手术……

第一章 产品分类

第二章 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第三章 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第四章 行业产业链分析

第五章 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第六章 行业进入壁垒分析

第七章 行业重点企业分析

第八章 行业投资优势与风险分析


本报告系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信息部项目研究报告,如需相关咨询服务,请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