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频消融术治疗Barrett食管减少癌症发生率

  • 2009-06-22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非手术射频消融术治疗( RF )Barrett食管是有效的,并降低癌症再发展风险。Barrett食管是柱状腺上皮取代正常鳞状上皮一种化生状态,为食管腺癌的发生中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

  北卡罗莱纳大学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多中心试验,随机指定127例异常Barrett食管,一部分接受射频消融术(消融组),一部分作为没有采取一定治疗措施,作为对照组,比例为2:1 。一年后进行组织切片评估是否存在早期Barrett异型增生和食道癌。活检结果作为检测的重要标志。研究终点是消除所有早期巴雷特食管,部分消除,以及发生新的食道癌。

  研究人员发现,消融组患者中低度异型增生,彻底消除不典型增生大约在90.5 %,相比之下, 对照组仅有22.7 %。高度异型增生患者经过消融治疗后彻底消除病变的达到81 %,对照组为19%。总体而言, 77.4%的患者在消融组彻底消除肠上皮化增生,对照组为2.3%。患者在消融组和对照组疾病发生进展率为 3.6%与16.3%,和减少癌症9.3% 和 1.2% 。

  这项研究发表在2009年5月28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出消融治疗对消除巴雷特食管的优越性,以及降低疾病进展程度,减少增生和食管癌”,该研究主要作者,医学博士,尼古拉斯表示。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