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分子微化纳米抗感染创口贴获推广

  • 2009-06-11
       日前,“分子微化纳米技术在伤口治疗中的应用推广”项目全国启动会在京举行。该项目是卫生部面向农村和城市社区推广适宜技术10年百项计划项目之一,以该技术研制的新一代抗感染创口贴及相关医用敷料,在汶川特大地震灾区救治伤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专家的充分肯定。
   
      据介绍,新一代抗感染创口贴,应用高科技的NOS(诺氏)分子微化纳米技术制成超活性抗菌离子。经验证,这种创口贴具有广谱长效杀菌抗感染作用,伤口疗效显著,可几天换一次药,在出汗、潮湿、淋雨等恶劣条件下,抗感染效果不减,而且使用方便,用清水冲洗伤口后直接敷上即可。
   
      纳米技术是指在0.1~100纳米的尺度里,研究电子、原子和分子内的运动规律和特性的一项崭新技术。科学家们在研究物质构成的过程中,发现在纳米尺度下隔离出来的几个、几十个可数原子或分子,显著地表现出许多新的特性,而利用这些特性制造具有特定功能设备的技术,就称为纳米技术。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