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聚砜膜” 透析器正式发布上市

  • 2009-04-24
    4月18日,国内唯一的血液透析器自主品牌——威高“聚砜膜” 透析器正式发布上市。“聚砜膜”透析器技术上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目前唯一的自主品牌。该产品是利用构成透析器的空心纤维半透膜,通过超滤、渗透、弥散作用,消除尿毒症患者血液中的尿素、肌酐等代谢类产物,以代替患者的肾脏工程,也因此被称为“人工肾”。
   
     当日上午,威高集团还举行了“聚砜膜”透析器新品发布学术报告会。威海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熙殿表示,威高集团的发展经验证明,院地结合、所企合作是科研成果加速转化为生产力的根本趋势所在,有利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正确把握科学研究的应用方向。希望威高以此为契机,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使用和引进人才,为民族工业再创辉煌。
   
     据了解,目前,国内市场对透析器的年需求量已达600万支,94%以上的产品依靠国外进口。为打破国外垄断的血液透析器生产技术,自2003年起,威高集团开始研发“聚砜膜”透析器产品,并与国内外专家联手进行科研攻关。经过3年的临床验证,今年3月份,“聚砜膜”透析器获得了注册证,开始投放国内外市场。为保证市场供应,威高集团在目前年可生产170万支的基础上,拟再引进两条生产线,实现年生产能力500万支。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