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督查卫生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 2009-06-16
   
      日前从卫生部卫生专项资金项目督导检查培训会上获悉,为提高中央财政对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公共卫生专项资金项目投入的使用效率,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组建督导检查组,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在会上指出,各地在以往卫生专项资金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存在项目执行进度慢、地方配套资金不落实和重预算申请、轻项目执行的现象,个别项目还存在违纪违规问题。陈啸宏要求督导检查人员深入基层单位,善于分析研究问题,增强工作的敏感性,不断提高督查工作水平。
   
      据悉,此次督导检查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2004年~2009年国家发改委、卫生部为扩大内需而专项投资安排的县级医院、县妇保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地市级重点中医院及麻风病院村建设,化学中毒与核辐射基地建设等;公共卫生专项资金项目包括结核病防治、艾滋病防治、扩大国家免疫规划、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血吸虫病防治、农村改水改厕、中西部地区农村卫生人员培训、中西部地区城市社区卫生人员培训、加强地县两级疾控中心实验室装备及SARS和人禽流感防治等项目。 (健康报)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