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体外诊断(IVD)分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 2015-11-21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体外诊断(IVD)分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15年11月16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体外诊断(IVD)分会成立大会在京顺利召开。来自体外诊断领域的五十余家优秀企业的高管代表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
会议伊始,协会副会长姜峰博士代表协会做了精彩致辞并感谢业内优秀企业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然后,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议选出上海复星长征医学科学有限公司为第一届IVD分会理事长单位;选举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长春博迅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为第一届IVD分会副理事长单位;碧迪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市医疗器械检测所、北京中生金域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为第一届IVD分会理事单位;选举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珊为第一届IVD分会秘书长。
随后,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召开IVD分会一届一次理事会。理事会上,各位企业高管代表畅所欲言,就“体外诊断企业排放物对环境的污染残留”、“体外诊断产业还没有项目进入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体外诊断产品,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管尺度不一”、“政府对体外诊断产品进行集中招标采购,单纯以价格为导向,忽略产品质量的差异”、“2016年将会是体外诊断年,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重点对IVD企业进行飞行检查”等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上海复星长征医学科学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耀毅作为新当选理事长对于未来体外诊断分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提议:一是所有理事单位建立邮件、微信群、电话会议三种方式的沟通渠道;二是建立五个功能组,法规组、采购招标组、收费医保组、产学研组、会员活动组;三是编写《IVD分会2016年工作计划》,2015年12月底上报总会;四是2016年,召开体外诊断分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五是分会定位清晰,会员限定为国内生产企业、国外生产企业或者国外生产企业驻华办公室。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