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2013 年年会在北京召开

  • 2013-03-18

2014 年3 月15 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2013年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2013 年工作成效,部署了2014 年重点工作,并就当前医疗器械行业内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同期举办了医疗器械政策沟通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近400 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毅新会长对协会2013 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部署了协会2014 年的重点工作。2013 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紧紧围绕服务行业、协调政府、完善自我的工作方针,积极开展工作,协会年内主办各类座谈会、论坛等30 余次,发展新会员单位72 家,加强了与相关部委、发达国家的医疗器械协会间的联系,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2014 年,协会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协助政府开展调查研究,参与政策、法规、标准制定修订工作;二、号召行业开展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倡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减少流通环节,净化流通环境;三、及时发现、收集、反馈会员单位的诉求,通过协会的渠道向相关部门领导反映,提出可操作方案,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四、拓展为会员服务的领域,提高为会员服务的专业水平; 五、继续深化国际合作,拓展国际市场;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规范运作。

协会副会长、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姜峰博士做了联盟2013 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联盟概况、联盟2013 年四方面重点工作: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过程管理、联盟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各类事物和办公室日常事务、“十百千万”工程和联盟积极组织参加“十二五”行业发展战略研究调研。最后介绍了联盟2014 年的工作计划。演讲后,与会代表就企业关心的申报等问题与姜峰博士进行了热烈交流。

受邀参加会议的国家卫生计生委药政司药品供应管理处韩会学处长重点介绍了药物司的基本职能,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监管高值医用耗材等内容发表了观点和见解,并与企业代表针对高值医用耗材等内容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讨论和交流。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刘毓文总经理;天津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于梅局长分别就“苏州生物纳米园”和“天津空港经济区”进行介绍。UL 美华认证有限公司邱健经理做了题为“美国和欧盟医疗器械法规最新动态”的演讲。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