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不需经营许可的第二类医疗器械目录》制订及筛选原则”调研项目顺利结题

  • 2013-11-08

日前,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承担的“《第三批不需经营许可的第二类医疗器械目录》制定及筛选原则”调研项目,经过半年的调研和论证,终于顺利结题,最终确定筛选原则6 条以及进入《第三批不需经营许可的第二类医疗器械目录》的20 个产品。

2013 年6 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委托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对第三批不需申请《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的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进行调研并提出目录。协会接到委托函后立即成立课题组。项目初期,课题组在分析研究了前两批目录基础上,同时参照了国外医疗器械法规监管情况,提出了《第三批不需经营许可的第二类医疗器械目录》的筛选原则初稿,并在行业一定范围内征集意见,推选出一部分产品合并作为第三批不需经营许可的第二类医疗器械候选产品目录,共计29 个产品。

在此基础上,课题组于2013 年9 月16 日召开项目启动会,就筛选原则以及第三批目录初稿听取专家意见。10 月15 日,课题组在上海召开第二次项目调研会。10 月30 日,课题组再次在北京邀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以及行业专家,就进入《第三批不需经营许可的第二类医疗器械目录》的产品及其筛选原则,最后一次征求专家意见并做项目结题总结。

通过三轮的专家研讨会,项目按照原定计划顺利完成结题。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