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与科技金融论坛成功举办

  • 2013-11-08

为了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医疗器械企业高层、政府机构代表及专家、投资机构代表之间的交流,2013 年11 月4 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和医疗器械创新网(www.innomd.org) 等单位在第70 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上共同举办了" 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与科技金融论坛"。

本次论坛以“创新发展• 金融投资• 共生共赢”为主题,邀请了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化学药与医疗器械处副处长华玉涛,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姜峰博士,中以医疗基金管理合伙人YigalLivne 等分别发表了题为《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现状与机遇》、《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现状》、《以色列创新医疗技术助力中国医疗器械领军企业》的演讲。论坛吸引了国内外医疗器械企业CEO 及代表,行业协会领导,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及媒体代表等150 多位嘉宾出席,使医疗器械产业相关各方在创新、项目、产品、投资上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为促进多元化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等部门都将医疗器械科技产业作为扶持重点。科技部发布了《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十二五专项规划》、工信部重点推出《医疗器械扶持专项》,对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给予重点扶持。在政策的助推下,我国医疗器械技术开发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值得关注的是,面对城镇化、老龄化以及新医改带来的巨大市场前景,医疗器械产业高速发展的趋势显著。在此背景下,境内外投资机构纷纷将医疗器械作为重点关注与投资领域,医疗器械上市公司手握重金成了并购的“新生力量”,论坛也就时下需求较大的医疗器械企业的融资策略、投资策略、收购兼并、IPO 上市等资本运作主题进行了研讨,并就4 个医疗器械创新项目进行了项目展示。

通过此次论坛,与会代表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医疗器械产业以及创新发展的现状与机遇。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