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焦红副局长一行莅临协会指导工作

  • 2012-11-14

        2012年11月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焦红副局长在医疗器械监管司王宝亭司长、孙磊副司长、综合处杜惠琴处长、生产经营处曹晨光处长的陪同下莅临协会指导工作,并与协会重点会员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协会赵毅新会长、姜峰副会长及赵一粟副秘书长等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赵毅新会长主持。


        首先,赵毅新会长代表协会向焦红副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汇报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姜峰副会长做了协会重点工作汇报。在随后的座谈中,参会代表积极发言,感谢协会提供与国家局交流沟通的机会,并肯定了协会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不断提高的服务企业能力。在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各位代表也结合医疗器械行业现状、发展趋势及协会具体工作,从协会服务政府、服务会员、加强行业自律、开展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反映了企业在产品生产、注册及检测等环节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与局领导进行了沟通,从行业发展角度对国家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提出了监管建议。


        在听取协会汇报和企业座谈后,焦红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协会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指出协会是国家局规范和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过程中需要依靠的重要力量,并建议协会更多地参与国际交流活动。同时,焦红副局长也对协会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的能力支撑政府工作;二是引导行业自律,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三是要在产业创新与科技创新上投入力量;四是在促进行业创新发展的同时,协助国家局强化药监系统的技术支撑体系建设;五是拓宽反映渠道,将政策及时解读到企业,并及时反映企业需求;六是要更多地参与政策研究工作。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