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的国际盛宴——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国际论坛

  • 2010-09-11

        2010年9月7日至10日,为期4天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国际论坛在北京九华山庄胜利召开,来自国内各地和国外医疗器械监管部门的领导和贵宾,医疗器械技术机构、检测所、相关领域专家以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7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就中国医疗器械监管议题、国外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经验各抒己见,展开了详尽的交流和热情的讨论。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常永亨和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AdvaMed) 全球战略与分析亚洲副总裁Nancy S. Travis主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边振甲副局长出席论坛,并就中国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体制和法规的实施,以及加强医疗器械监管领域的国际交流,实施科学监管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国家食品药品稽查专员王兰明、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副所长兼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云鹤、SFDA医疗器械监管司副司长高国彪、SFDA医疗器械审评中心副主任曹国芳同时出席了大会并作大会发言。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领导作为特约嘉宾也出席了此次大会并主持了开幕式下午的会议。

        此次论坛包括全体大会和6个专业分论坛:医用影像类器械论坛;心脑系统器械、医用高分子产品及耗材论坛;骨科及手术器械论坛;眼科及视光学器械论坛;体外诊断器械论坛;药械组合产品、齿科器械论坛。论坛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10个国家级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的领导或代表,各领域著名专家等就相关议题发表了演讲。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作为此次论坛的协办单位,参与了会议的前期组织工作,特别邀请了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在医用影像类器械分论坛、体外诊断器械分论坛上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并组织协会会员参加了此次国际交流的盛宴。

        本次论坛为中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部门宣贯中国医疗器械法规提供了有效途径,让国外相关部门及企业更快更全面地了解我国法规。同时,也有助于国内有关单位了解国际医疗器械监管动态,跟踪医疗器械高新技术的发展及其相应的技术审查方法和手段,学习并借鉴国外医疗器械监管法规和先进经验。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