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医疗器械软件现行监管方法论坛在京召开

  • 2010-07-17
        2010年7月15日至16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美国电气制造商协会医学影像与技术联盟、GE 医疗集团和西门子医疗设备公司在北京科技会堂共同主办了为期两天的“中美医疗器械软件现行监管方法论坛”。此次论坛旨在促进中美两国医疗设备软件开发、检测和监管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医疗器械软件的开发和应用,开启医疗事业信息化、智能化的新时代。

        此次论坛特别邀请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中国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领导、美国电气制造商协会代表参会并致辞,对中美医疗器械软件现行监管方法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参加此次论坛的还有: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各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检验所以及省级医疗器械检测中心 、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美国使馆商务处、浙江大学、北京回龙观医院、以及相关生产销售企业,共计四十余家单位,遍及七个省、市、直辖市的一百余人。

        论坛上,来自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评估中心的的专家、GE医疗集团的专家以及沈阳检测中心的专家等,分别就”FDA510K上市前批准改革的进展”、“中国医用软件开发、检测评估方法探索及实践”、“美国和欧盟对医疗器械软件的临床评估要求”等九个议题进行了演讲,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各单位与会人员就此次论坛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本次论坛为中美两国政府官员、生产企业等提供一个近距离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深入了解两国医疗器械软件领域的近况以及发展方向、特点等创造了良好的机会。同时也为我国医疗诊疗手段变得更加精确、先进和便捷提供了可能性,推进了我国医疗软件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