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团参展考察德国杜塞尔多夫MEDICA(2009)展会

  • 2010-01-29

        2009年11月16日至27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继多年成功举办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医院及医疗设备用品展览会(MEDICA)考察团及中欧企业合作洽谈会后继续组团武汉东湖高科技医疗器械园光谷生物城、深圳安科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301医院等来自政府、企业、医院的二十余家单位赴德参展、考察。



        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25万平方米,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324家企业参展,专业观众数达138,000多人,创历史之最。来自世界著名大公司和生产常规医院设备、医疗产品的生产企业在展会中推出了最新产品及技术;各地的医疗器械、药品批发商、采购商、卫生部门、医疗专业等顶尖业内人员也云集展会洽谈贸易。展会同期还举办了培训课程、研讨会和专业论坛等活动,内容涉及当今医疗科技领域前沿知识和行业最新动态,吸引了大量展商和专业观众参加。
                      
        此届展会中,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组织的参展企业展出面积达一百余平米,均位于MEDICA中国馆主厅,展品涉及电子医疗设备、实验室设备、急救设备、诊断设备、外科及医院消耗品等方面。展期间,协会不仅为展商、参观商提供了细致周到的组团服务,同时通过国外友好协会平台协助参团企业进行产品宣传,寻找海外合作伙伴。展会中,协会组织参团企业参加澳大利亚贸易促进署(AUSTRADE)举办的展商交流酒会,促进中国企业了解澳大利亚医疗器械市场的最新趋势并建立与澳大利亚企业交流的良好渠道;组织参团企业参加英国投资贸易总署(UKTI)主办的英国医疗器械市场推介会,增进中国企业对英国医疗器械市场动态、最新法律法规及NHS采购系统的运行模式等热点问题的了解。四天展会中,部分企业现场签订了购货合同,多数企业则与潜在客户建立了联系,待展会后进一步沟通跟进。


参加澳大利亚酒会


        同时,为了促进国内会员企业了解、掌握国际医疗器械市场状况及合作需求,我协会分别与海外合作方及相关协会进行了会谈:与杜塞尔多夫展览(中国)有限公司拟定了2010年“巴西圣保罗国际医疗器材展览会HOSPITALAR”、“杜塞尔多夫国际医院设备展览会(MEDICA)” 等最具行业影响力及国际号召力的展会进行全面合作,为会员企业提供优选展位,并计划在10年MEDICA展会举办论坛,针对企业需求邀请国内外相关专家围绕国际医疗器械市场情况、投资及准入政策、合作前景进行演讲;与英国投资贸易总署(UKTI) 、英国健康保健产业协会(MEDILINK)拟订在2010年中国CMEF春季展会中共同举办第四届中英医疗器械产业论坛,双方将邀请中英高层政府官员、大学专家及领先企业代表围绕医疗器械法规监管、研发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等进行研讨;与德国光电子协会(SPECTARIS)进行深入洽谈,继续致力于医疗器械电子废弃物环境保护及相关法规全球协调的系列工作;与法国国家实验室等知名CE认证公司洽谈了针对协会会员的培训及咨询计划;同时拓展了与巴西医疗器械行业协会(ABIOMED)的合作关系,以期为中国医疗器械企业搭建更大的平台、创造更广阔的国际合作空间。


        此次参展考察活动结束后,参团企业充分肯定了MEDICA展会的权威性及协会工作的专业性,表示在了解国际市场前沿信息的同时促进了与领先医疗器械企业的交流,增加了商机,达到了预期参展、考察效果。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