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团参加巴西圣保罗国际医疗器材展览会(HOSPITALAR 2009)

  • 2009-08-11

        2009 年 5 月 31日 至 6月12 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组团上海联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北京万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了第16届巴西圣保罗国际医疗器材展览会(HOSPITALAR 2009)。

        圣保罗国际医疗器材展览会HOSPITALAR 与德国著名的MEDICA展会联合举办,通过了国际医院联盟(IHF)认证,并于 2000年被美国商业部授予“可信赖的商业展会”称号,是巴西和拉美地区最具权威的医疗器械用品展览会。本届展览会总面积达到75,000平方米,展品涉及领域全面,共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参展,约80%的参展企业来自拉丁美洲的各个国家。拉丁美洲以外国家,如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匈牙利、丹麦、美国、马拉西亚、巴基斯坦、印度、韩国和中国等组织了各自的国家展团。展览会展期为期四天,共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8,000名专业人士到会参观洽谈。

        此次展会最大的国家展团来自中国,约有120家中国企业参加了本届展览会。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部分出口型企业受到冲击,但总体而言,中国医疗器械企业体现了良好的抗跌性并积极活跃在国际市场中。据统计,此次协会组团的参展企业展品涉及微创手术器械、康复器材、骨科器械、一次性耗材等多类产品。展会期间,部分展商实地参观了巴西合作伙伴工厂,签订了购货合同,多数则以建立联系为主,待展会后进一步联系沟通。

        同时,为了促进国内会员企业了解、掌握国际医疗器械市场状况及合作需求,我协会分别与海外合作方及相关协会进行了会谈:与杜塞尔多夫展览(中国)有限公司深入洽谈了2009年“国际康复护理及疾病预防综合展览(REHACARE INTERNATIONAL)”及“杜塞尔多夫国际医院设备展览会(MEDICA 2009)” 等最具行业影响力及国际号召力展会的合作方案,以期为会员企业提供优选展位,并探讨策划在09年MEDICA展会同期举办首届高端论坛,针对企业需求邀请国内外相关专家围绕国际医疗器械市场情况、投资及准入政策、合作前景进行演讲;与英国投资贸易总署(UKTI) 、英国健康保健产业协会(MEDILINK)洽谈了2009年秋季医博会CMEF论坛以及2010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年会的合作事宜,双方拟将邀请中英高层政府官员、大学专家及领先企业代表围绕医疗器械法规监管、研发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等进行研讨;与韩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进行沟通,了解了韩国医疗器械市场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同时韩国协会邀请中国企业参加韩国医疗器械展览会,拓宽中韩企业的交流渠道;与巴西医疗器材进口商同业协会(ABIMED及德国医疗器械设备出口集团(GHE)协会建立了联系,交流了各国医疗器械市场情况,并拟定在未来拓宽合作领域、加强联系与交流,为双方医疗器械企业发展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此次参展考察活动结束后,参团企业纷纷感到拉美市场潜力大,充分肯定了Hoapitalar 展会的权威性及协会工作的专业性,表示在了解国际市场前沿信息的同时促进了与领先医疗器械企业的交流,增加了商机,达到了预期参展、考察效果。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