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应邀《汞排放清单调研项目》工作会议

  • 2009-05-27

        汞问题目前已成为全球讨论的热点问题,2009年2月召开的UNEP第25届理事会25/5III号决定,于2010年开始启动针对全球汞问题具有法律约束力国际文书的谈判。

        为积极应对汞问题的国内、外形势,进一步加强国内汞环境管理、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环保部于2009年启动了汞排放清单调研项目。其目的是为了了解我国汞排放情况,为国家汞污染防护政策的制定、汞问题的国际谈判提供技术支持。

        为做好此项工作,环保部污染防护司于2009年5月25日在北京国务院机关事务局第二招待所组织召开《汞排放清单调研项目》工作启动会。参加会议的单位有:环保部污染防护司化学品处、大气处,化学品登记中心,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水泥协会,中国钢铁协会,中电联等。

        会议由环保部污染防护司化学品处臧处长主持,臧处长首先为参会人员介绍了此次会议的历史背景及调研项目的重要性。大气处刘处长从大气排放的角度介绍了汞排放的不同方式(有意排放、无意排放)对环境污染的危害。化学品登记中心菅老师重点介绍了整个调研项目的实施方案、布置调查统计表工作及工作进度表,并与参会人员深入讨论了方案的可行性,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参会人员也纷纷从本行业的角度对该项目实施方案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臧处长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再次强调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协会向企业解释清楚本次调研工作的目的,请大家积极配合、大力支持,按时完成调研任务。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负责调查医疗器械行业中汞使用企业(体温计、血压计制造企业)的具体情况,并根据调查数据汇总,制作调研报告上报环保部化学品司,为整体汞排放清单项目提供医疗器械行业部分的基础数据。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