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医械专家圆桌会议联合工作组报告正式发布

  • 2009-03-18

      北京,2009年3月5日。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1以及放射、电子医学与卫生信息技术行业欧洲协调委员会(以下简称COCIR2)联合组织的中欧医疗器械专家圆桌会议于近期正式发布了其联合工作组报告。这份报告由来自中国和欧洲的20多位医疗器械专家共同完成,内容涉及了中欧医疗器械法规诸多方面的比较。

 

      值2009年1月19至21日欧盟工业企业总司代表团访华之际,这份联合工作组报告的中英文版均已定稿,并趁此提交给了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领导审阅。两个部委均认为这份报告有利于我国加快建立一个面向国际的,更加科学和健全的医疗法规框架。欧盟工业与企业总司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处的副处长洛朗·希莱斯(Laurent Sellès) 先生,同样也是医疗器械专家圆桌会的协调委员会委员,说道:“我非常高兴地看到这份报告里提出了一些现在急需的切实可行的建议,有助于促进中欧之间的对话”。

 

      2007年年末,在得特勒夫·瑞克特尔 (Detlev Richter) 博士和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学军博士的共同倡导下,欧洲委员会通过中欧世贸项目批准了此次圆桌会议的项目经费,来达到加强中欧之间合作的目的。多位来自医疗器械企业,协会,检测所,各认证机构以及学术界的中外专家历经2008年一年时间,共同分析了中欧医疗器械法规体系的差别,并就此为基础向中欧相关主管部门提出了三十多条加快双方医疗器械法规融合的具体建议,以促进交流和贸易。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学军博士,以及COCIR秘书长尼科尔·邓杰女士均表示,此次医疗器械专家圆桌会议在提高中欧医疗器械的质量和安全的同时,也有利于加强中欧之间更好的合作。

 

希望了解更多信息或者获取报告的电子版,敬请联系:

欧洲:安茂瑞先生Maurizio Andreano
COCIR技术和法规经理
电话:+32 (0)2 706 89 62
电邮:andreano@cocir.org
中国:包玉婕女士,
COCIR中国区商务经理
电话:+86 (10) 6462 2066
电邮:ybao@euccc.com.cn


1)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CAMDI)简介: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成立于1991年,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的独立社团法人,由全国范围内从事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科研开发、产品检测及教育培训的单位或个人在自愿的基础上联合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主管部门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代管,同时接受民政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的业务指导。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目前有分会及专业委员会17个,拥有直属会员、分会会员、专业会员及地方协会会员4000余家。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宗旨是:在遵守国家政策法规的基础上,代表会员单位的共同利益,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医疗器械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促进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健康发展。 

 

2) 放射、电子医学与卫生信息技术行业欧洲协调委员会(COCIR)简介:
自1959年成立至今,COCIR一直是欧盟卫生保健和医疗信息技术工业的代表,为欧洲卫生保健事业的发展提供支持。COCIR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代表了会员、跨国公司、中小企业以及各国的贸易组织的利益和活动,是其会员和欧洲及全球相关机构的沟通渠道。COCIR 推动医疗设备全球化自由贸易的发展,鼓励有助于提高卫生保健成本效益的医疗先进技术的传播,其会员企业和组织代表了5万多名欧洲员工,拥有4百多亿欧元的业务。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