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磁共振成像(MRI)市场现状

  • 2010-05-31

  一直以来,在磁共振成像领域,有两个发展趋势,一个是超导方向,又称为高场,场强一般 在 1.5T-3T 之间,国际上主要的生产厂商包括 GE、西门子、飞利浦等国际公司;一个是永磁方向,又称为低场,场强在 0.2T-0.35T 之间。

  与超导系统激烈的竞争相比,低场磁共振成像领域现在主要是日本公司在主导市场,现在全 球每 8 台低场磁共振成像系统里面就有 1 台是日立的产品。中国企业生产永磁,具有资源上的优势,例如制作磁体的材料是稀土,而中国的稀土储量占到全球的 70%%,在材料上我国已经做到了垄断,在中国研发永磁可以说是占尽了天时、地利。

  最早的原材料基地、制造基地起步,中国设备制造业正面临着产业升级的历史机遇,那就是 从制造业转向创新性、核心技术研发与生产,无论是新加坡、韩国和我国台湾的发展都遵循了这条路。

  一直以来很多中国的消费者认为,只有国外的设备好,使用国外的设备,医院地位相对就高。 其实随着国内的技术不断加强,中国自主研发的产品已经完全具备了和国外品牌产品同样的技术含量,如何引导这些医院能够支持民族企业,愿意安装中国企业自己研发的产品,让医院相信中国公司同样能够制造技术很领先的高端产品,同时打破消费者对洋品牌的技术迷信,这是中国实现产业升级的关键。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